close

上次由於聽了一堆莫名其妙的婚禮歌曲而把蓮潭會館扁了一頓,

不過卻沒好好地談到適合在婚宴播放的歌曲,今天要來好好地介紹一下~

 

 

 

以下這五首是上次就補充在網誌上的~不過現在整個被我移過來了~

* All I Ask of You

* Loving You (雖然這首歌有點色~~嘿嘿..)

* The Rose (意境深遠,充滿希望的一首歌)

* A Woman's Worth (有點大女人~哈)

* Lucky (by Jason Mraz~一輩子的伴侶也該是彼此最好的朋友~

 

很多歌曲乍聽歌名都蠻適合的,可是仔細聽歌詞就會發現不妥,這種狀況中文歌曲也會有~比方說,張宇的"這一生我只牽你的手",歌名很棒對吧~

可是...有注意歌詞中間那幾句嗎?

........

在這被人遺忘的角落
遠離塵憂    你我安靜相守
雖然上天注定要你一世沉默
我們用暗語交流  深情相通

這一生我只牽你的手
儘管喜樂與哀愁永遠如此沉默
這一生我只牽你的手
因為今生有你早已足夠
這一生我只牽你的手
只求堅心相守更勝世人歡情若夢
這一生我只牽你的手
你是否也和我相同 

 

 

哪一對新人結了婚之後會喜樂與哀愁都如此沉默? 這言下之意...難道新人中有一方(或雙方)是聾啞人士?

 

Celine Dion的"To Love You More"(多愛你一些)也是在婚宴上常聽到的

歌名佳,小提琴的弦樂優美~但仔細看歌詞....(注意畫線部分)

 

 

Take me back into the arms I love  (帶我回到愛的臂膀中)
Need me like you did before     (需要我,像你從前一樣)
Touch me once again              (再次觸摸我)
And remember when         (回想從前你不需要別人的時候)
There was no one that you wanted more

Don't go you know you will break my heart    (別走,你知道那會使我心碎)
She won't love you like I will            (她不會像我一樣愛你)
I'm the one who'll stay                  (當她離去,我會是留下來的那個人)
When she walks away
And you know I'll be standing here still    (你知道我仍會站在這兒)

 

另一首也是常被誤用的是Whitney Houston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

一樣是曲名佳,但是內容呀...自己看吧!

If I should stay               (如果我留下)            
I would only be in your way  (只會成為你的牽絆)
So I'll go                            (所以我離去)
But I know                         (但我知道)
I'll think of you every step of the way (每踏出一步,我都會想念著你)


And I will always love you      (我會永遠愛你)
Will always love you              (會永遠愛你)
 

You, my darling, you            (你,我親愛的你)
Bittersweet memories          (苦甜摻雜的回憶)
That is all I'm taking with me   (是我所能帶走的)
So goodbye                            (所以........再見了)
Please don't cry                      (請別哭泣)
We both know I'm not what you need  (我們都明白,我不是你所想要的)

 

想想要是剛好站在台上跟大家敬酒,然後~so goodbye~please don't cry~ㄟ~很尷尬ㄟ~這時就會希望沒有人聽得懂英文吧!

若想避免這種困擾,準新人們要花點心思自己選歌

否則,完全交由別人處理,就要有出糗的心理準備了!

 

以下是我個人還蠻喜歡的,也覺得適合在婚禮播放的英文歌曲:

Cheek to Cheek (播放時,要是新人能配合臉頰貼臉頰跳支舞那就更完美拉~超愛這首歌!)

Love is All Around

Kiss Me (聽說是英國皇室御定的婚禮歌曲)

Only You (是The Platters的版本哦)

Always (Atlantic Stars的版本,不是Bon Jovi的喔~甜到骨頭快酥掉的一首歌~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ho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