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宴上免不了有音樂的伴襯

大家的嘴巴在吃吃喝喝聊八卦聯絡感情之時

要是只有鼎沸的人聲,肯定少了一味!

婚禮時使用的音樂多少也反映出新人的習性,可以揣想的出新人是否對音樂具有一定的敏感度。

講究一點的,會精挑細選個對味的band(現在有古典的,也有搖滾的),來現場跟賓客互動

演奏(唱)一些濃清蜜意的婚禮熱門曲目,也有應現場賓客要求的點歌~

另一種講究是新人們自己會去張羅當天宴客所要播放的曲子

每一首歌,對新人來說,可能都有特殊的意涵

更噁心一點的(哈~噁心的好),還會搭配上當初交往的照片,大大方方跟眾親友們分享他們的愛情過程

最受不了的是有些新人居然任由飯店婚宴佈置的人隨隨便便就拿個什麼西洋歌曲亂播放

(這也可以檢視這家飯店的場地規劃活動設計人員的音樂素養.....)

今晚去參加了一場在"蓮潭會館"的喜宴,聽了一堆莫名其妙被誤用的婚禮歌曲~

當婚宴開始,流進我耳朵的音樂讓我差點掉下巴...

是Boyz II Men 的End of the Road, 知道歌詞在講什麼嗎?寫幾句給大家看看~

 

Said we'd be forever  (之前說了我們會一直到永遠)
Said it'd never die      (我們的愛永不消逝)
How could you love me and leave me (你怎麼可以同時愛著我卻又離開我)
And never say good-bye?      (一句再見也沒說?)

 

眼吧? 這種類型的歌在婚宴上播放??

愈聽到後面我實在快凍未條~很想叫他們趕快換歌~

 

(Lonely)       (寂寞呀~)                           
Yes baby my heart is lonely       (Yes 寶貝,我的心好寂寞~) 
(Lonely)       (寂寞呀~)                           
My heart hurts baby                  (我的心好痛呀~寶貝)
(Lonely)        (寂寞呀~)                           
Yes I feel pain too                     (Yes 我也感覺好痛)
Baby please                              

 

接著又聽到同樣由Boyz II Men 演唱的" A Song for Mama" (給媽咪的歌)

這首歌不是不能放;不過,應該是要安插在新人在台上感謝父母養育之恩會恰當一些(婚宴上有這個嗎?)

有一首歌的歌名乍聽之下蠻適合在婚禮播放的,是"One Sweet Day" (美好的一天)

 

同樣是由Boyz II Men 再加上實力女唱將Mariah Carey所合唱的 (為何這家飯店超愛播放Boyz II Men的歌?)

可是要是仔細去聽歌詞,絕對會讓新人臉色鐵青 (所以不要以為歌名適合就一定OK~)

 

Sorry I never told you    (很遺憾我從未曾跟你透露)
All I wanted to say       (所有我想對你說的話)
And now it's too late to hold you (而在為時以晚 擁抱你也已不可能)
'Cause you've flown away               (因為你已離我遠去)
So far away                              (好遠好遠)

And I know you're shining down on me from heaven(而我知道你正從天堂對我灑下光輝)
Like so many friends we've lost along the way(就像一路上我們已經失去的朋友一樣)
And I know eventually we'll be together (我知道最終我們將會永遠在一起)
One sweet day  (美好的一天)

 


這是描述失去摯愛的歌曲,雖然是正面積極的,不過....

要是有人舉行的是"冥婚"...可能會比較適合!

 

再來,居然又聽到Beatles的"Yesterday" (這時候我已經快口吐白沫了....)

 

Why she had to go                                為何她非得離去
I don't know she wouldn't say               我不知道,而她也不肯說
I said something wrong                         我想是我說錯了什麼話吧
Now I long for yesterday                       此刻,我多麼嚮往昨日    

 

但是,環顧四周,大家吃得起勁兒,這樣的音樂似乎沒給大家帶來困擾...要怪就怪我自己對音樂太敏感吧!不過,這件事讓我覺得,"蓮潭會館"身為最靠近高雄世運主場館的一家國際化星級飯店,其藝文素養,實在還有可以改進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ho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