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朋友會很訝異我從沒離開過高雄長住在其他的城市

因為我的外型,他們說,看起來蠻愛玩的

應該是屬於那種愛到處趴趴走的人,怎麼也不像是會賴在高雄的一個人

說實在話,我從來沒刻意要待在高雄,也沒想過要刻意地離開高雄

只是隨著歲月流轉,這麼一待,就從出生待到了現在....

 

今天是520,參加了世運落成音樂會

純粹是想體驗建築大師的作品,感受跟35000人一起在夜空下聽交響樂的fu

回想高雄一路上的蛻變,從左營馬場到世運主場,高雄捷運從無到有

想起以前常常乘坐25路公車到扶輪公園(現在的中央公園)下,到舊大統百貨的透明電梯P下跟同學集合

還有小時候最愛吃大統"九"樓(酒樓~哈哈)的豬血湯跟蚵仔煎

 

永遠也忘不了爸爸騎單車騎了半個鐘頭,只為了載著我到舊大統頂樓等整點的時候王子與白雪公主的玩偶會手牽手從城堡裡出來跟大家揮揮手,旁邊還有穿著軍服的娃娃兵在乒乒砰砰地打鼓

 

舊大統的一切回憶隨著某年無情的大火被燒成灰燼,被深深地埋在心底

附近的商圈曾經繁華,曾經人去樓空,現在隨著中央公園捷運站的啟用又重新活絡了起來

以前愛河臭到讓我不想靠近,現在我居然興起想找人組隊報名愛河龍舟賽的念頭(只是不知找誰...)

 

世運音樂會之夜 

 

坐在世運主場內,此刻匹茲堡交響樂團正演奏著柴可夫斯基《1812序曲》

看著高雄從醜小鴨慢慢蛻變成天鵝...雖然覺得這隻天鵝還不是很擅長妝點自己

每每在國際舞台上笨拙地展現自己,雖然有點不夠大氣,卻是真性情

突然砰地一聲,絢麗的煙火代替加農砲伴著音樂環狀噴出,震到我的心坎裡

內心一陣澎湃,感動到全身起雞皮疙瘩...

untitled.bmp 

source:  http://www.epochtimes.com/b5/9/5/8/n2519892.htm

 

 

我臣服在這樣燦爛的壯麗中,任由眼淚灑滿整臉,好久好久才回復平靜

雖然淚痕斑駁,但臉上是帶著笑意的,而內心是很喜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ho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